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教资考证这10件事必须清楚!

2020-09-08 13:52

来源:网络

作者:

教师资格证分类

根据《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国现在有七种教师资格:

1. 幼儿园教师资格

2. 小学教师资格

3. 初级中学教师和初级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统称"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4. 高级中学教师资格

5. 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统称"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

6. 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统称"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7.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统考省份

自2011年在浙江、湖北2省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后,截止到2020年全国除新疆、西藏、内蒙古三个自治区外,其他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均以加入统考。

报考时间

一般来说,大部分省份都是一年两考,仅山西、云南2省每年一考,时间为下半年考试。

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份中旬左右,笔试时间3月,面试时间5月中旬。

下半年:报名时间9月初,笔试时间11月初,面试一般在次年1月初。

而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推迟到下半年合并举行;笔试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仅一次考试!

报考要求

学历要求:


(部分省份学历要求可能有更改,以今年最新公告为准)

报考地区:

报考地区主要有三个选择:户籍所在地、居住证所在地、学籍所在地。

(1)户籍地的社会考生直接选择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就可以。

(2)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可以凭本校开具的在校学籍证明在学校所在地(学籍地)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3)在非户籍地工作的社会考生,异地报考的要求是有居住证即可。

考试科目


拿证流程
考试费


(以上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地教育考试院为准)

成绩有效期

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面试成功后《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证明》,合格证的有效期为3年;经过认定后的教师资格证正式,终生有效!

认定流程

第一步:电脑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找到右侧红底白字的“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

第二步:注册,需要填写考试合格证明编号;

第三步: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教师资格认定流程所需材料:

⑴《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⑵户籍证明材料或工作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⑷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A4规格)

⑸《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⑹体检表

⑺《个人承诺书》

(各地区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准确情况请查看认定公告)

普通话要求

关于普通话的等级,一般如下要求:

(1)报考教师资格证语文科目,需要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

(2)报考教师资格证其他科目,需要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