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2016年12月四级试题解析

2016-12-19 09:48

来源:

作者:新东方福州学校四级教研团队

写作—Jack

一、总体介绍:

本次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写作部分,从考题的形式上,依然采用了这几年一直使用的多题多卷这种形式。从考查的话题上,依然讨论大学生比较熟悉的话题。分别讨论:大学生毕业后的选择问题:是去工作,去考研,还是去创业。这几个话题在四级考试中曾经出现过(关于“教育回报”的柱状图),也在2013年考研英语1中考查过(关于“大学生毕业选择”的图画作文),从这点不难看出,现在命题人的“反押题”的出题思路。这点上,广大考生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以历年试题为蓝本,精研试题。


二、具体分析:

我就以其中一个话题为例,做个简单的分析:

话题:毕业后是去国企工作还是去外企工作

1、文章结构:可以使用三段论。

第一段:引出现象+表达观点:引出大学生毕业后,有很多的出路可以选择。然后表达自己的观点(去国企 / 外企)。

    第二段:分析原因:解释去国企(去外企)工作的理由。

第三段:现实意义:再次点明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如何在国企(外企)中出色工作的相                关建议。


三、参考范文:

题目:毕业后是去国企工作还是去外企工作

Provided that I have two choices upon graduation: finding a job in a state-owned company or going to a joint-venture company, I will choose to work in a joint-venture corporation.

    In the contemporary China, it is a not uncommon phenomenon that a host of graduates prefer working in state-owned companies, because they may find it quite comfortable and enjoyable to gain a stable salary. However, as a teenager, I am convinced that it is of great necessity for me to join in a joint-venture corporation. Firstly, it is my fluent English that enables me to communicate with colleagu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Secondly, working in an international firm or organization will bring me more opportunities to see the world, arouse my enthusiasm for success and help me to gain higher salaries.

As a matter of fact, I deem that suppose young people intend to achieve success in future, it is advisable for them to cultivate their awareness and habit of diligence, cooperation, communication, a strong will and leadership, no matter they work in a state-owned company or a joint-venture corporation. Do bear in mind: all successful people are alike.


四、备考建议:

精读试题范文,背诵话题素材,翻译范文,仿写相关文章。


听力—Jason Lee

新闻部分依旧是“事件+细节”的结构。三篇的主题分别是:第一篇:苏格兰城堡;新闻二:盐矿事故救援新闻;第三篇:美国邮局拍卖对话部分依旧是“提问+回答”的结构。再次出现“商务英语对话”,可见商务英语是四级听力的趋势考点。两篇对话分别是:第一篇:商务英语对话;第二篇:内敛的英国人。短文部分依旧是科普文章,三篇短文分别是:第一篇:大学生兼职;第二篇:肯尼亚茶叶;第三篇手艺人的春天。同学们只要按照“关键词原则”做题即可。

新闻的参考答案是:

1. It was dangerous to live in.

2. A storm

3. They were trapped in an underground elevator.

4. They sent calls for help via a portable radio.

5. Close some of its post office.

6. Stopping mail sorting processes.

7. Many post office staff will lose their jobs.

长对话和短篇的参考答案是:

8. He will lose part of his pay.

9. He is a trustworthy guy.

10. She is better at handling such matters.

11. He is always trying to stir up trouble.

12. Reserved.

13. They stay quiet.

14. She was never invited to a colleague’s home

15. Houses provide more privacy.

16. They will automatically be given hiring priority.

17. Visit the school careers service.

18. Supervising study spaces to ensure a quiet atmosphere.

19. It may be sold at a higher price.

20. It is healthier than green tea.

21. It does not have a stable market.

22. They prefer unique objects of high quality.

23. They could only try to create at night.

24. Make wise choices.

25. To boost the local economy.

 

选词填空及匹配题—陈锦斌

卷一

26.E 填动词 27.J search for  28.D 动词ing形式 29.K 动词复数,相同点 30.L 副词,修饰动词 31. G  32.O 形容词,传统说法 33.I regardless of,与性别无关 34.H 动词ing,证明 35. M 动词第三人称单数形式,表明

36.I 37.D 38.J 39.F 40.B 41.H 42.C 43.K 44.G 45.E

卷二

26. A 27. C  28. K 29.G 30.M 31.O 32.B 33.E 34.D 35.N

36.C 37.J 38.G 39.D 40.K 41.E 42.F 43.H 44.F 45.I

 

传统阅读—江训燕

卷一

46.B  选项B 他想摆脱付小费的行为

47.C 收小费的行为其实是在强迫顾客补偿服务员

48.D 第四段第四句话说当人们能够影响别人工资多少的时候,他们感觉很好

49.A 第五段最后一句说30%的服务生意识到他们的服务质量对收到的小费影响很小,同时倒数第二句说服务员提供了额外的服务后不见得能得到更多的小费

50.D 通过全文以及第三段第三句话和最后一段表明,作者不支持收取小费的行为

51.C 第一段说明了过去油价下跌会促进经济增长,然而近来油价的下跌并没有促进经济增长,最后一句表明作者接下来会论证油价下跌与经济增长的关系

52.D 第二段最后一句说明消费者会把钱花在其他产品上,A选项全文没有提到,B选项always这个词错误,油价下跌只在过去对经济增长有影响,现在影响没有那么大了,错误。

53.C 第三段最后一句就是答案。AB选项文中没有提到,D选项stop错误,该段最后一句表明,会补偿消费者,这并不能阻止经济衰退。

54.B第五段第一句话是答案。A选项没提,C选项和文中内容不符,D选项文中没提。

55.A第七段第一句是答案,消费者们担心经济萧条,所以他们小心谨慎的花他们自油价上省下来的钱,这样消费就会减少,不利于经济增长,该段最后一句也说到油价下跌所省下来的钱并没有油价下跌的多。C选项错误,第六段最后一句说明很多国家都自己生产石油,所以需要进口石油的国家减少了,而不是增多,排除。BD选项文中没提。

 

翻译—江训燕

2016年12月四六级考试风风火火拉开序幕,不知道各位考生们被虐得如何。言川拿到试题一看,我想上过我面试班的同学们该暗爽吧!且来听言川对翻译部分的解析:

【中国文化-红色】

在中国文化中,红色通常象征着好运、长寿和幸福。在春节和其他喜庆场合,红色到处可见。人们把现金作为礼物送给家人或亲密朋友时,通常放在红信封里。红色在中国流行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把它与中国革命和共产党相联系。然而,红色并不总代表好运和快乐。因为从前死者的名字常用红色书写,用红墨水书写中国人名被看成是一种冒犯行为。

解析:

1、在中国文化中,红色通常象征着好运、长寿和幸福。

在四级精品班翻译第一节课我们就写过一个类似的句子:红色象征健康和兴旺。句式结构一模一样,换汤不换药。“好运、长寿和幸福”分别译为good luck/longevity & long life/happiness

2、在春节和其他喜庆场合,红色到处可见。

我们在课上写过:在春节和婚庆期间。“喜庆场合”译为happy occasions

参考译文:During the Spring Festival and happy occasions, red can be seen everywhere.

3、人们把现金作为礼物送给家人或亲密朋友时,通常放在红信封里。

我们写过“剪纸通常被用作馈赠外国友人的礼物”。

参考译文:When red money is used as a gift to families or close friends, it is often put in a red envelop.

4、红色在中国流行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把它与中国革命和共产党相联系。

我们在翻译课前端语法课上讲到一个例子:我迟到的原因是我睡晚了。这句就用到了名从中的表语从句。

参考译文:Another reason why red is popular in China is that people associate it with the Chinese revolution and the Communist party.

5、然而,红色并不总代表好运和快乐。

跟第一句相仿,送分!

6、因为从前死者的名字常用红色书写,用红墨水书写中国人名被看成是一种冒犯行为。

这句话也是再次考察我们在课上反复强调的定语的处理办法。

参考译文:Because the name of the dead used to be written in red, writing Chinese names in red ink is considered an offence.

所以有认真听好言川面授课的童鞋们是不是很开心!


祝同学们好运哈!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