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百日行动派:有趣,是我每次打卡的动力

2020-03-18 11:36

来源:新东方福州学校

作者:百日行动君

每一年的百日行动派活动中,我们总是能看到不少坚持的身影,他们始终保持高效和热情,完成每天的小任务。

这些小伙伴是怀着什么样的信念坚持下来的呢?

原因林林总总,有来自父母的鼓励,老师的期待,结交伙伴,想要提升学科水平……这其中“有趣”高居榜首。

而这两个字也是去年在百日行动中表现优异的籽辰小朋友的答案。从幼儿园大班开始,籽辰就跟着新东方的英语老师Coco打卡百日行动派。连续两年,他都以完整打卡100天结束自己的百日坚持之旅。

初见籽辰小朋友,他扬起小脸,抬高声调,郑重地向我们介绍起他的英文名:Louis,随后便是连珠炮式的话儿,带着郎朗笑声,话多且密,逻辑清晰。周遭的空气也很快被他活泼的声音感染。很难想象,如此流利风趣的口语表达来自一个才2年级的小朋友。

籽辰小朋友在2019年百日行动派颁奖典礼19年的百日行动派活动中,籽辰加入了Coco老师的英语打卡圈子,每天他会花10到20分钟的时间坚持完成拼读和读写简单句子的打卡任务。为了打卡内容的保质保量,籽辰请来了他的好帮手“妈妈”来帮助他进行第一步的把关,在妈妈确认无误后,他才放心把打卡内容发布出去。很快他便会收到老师对打卡内容的针对性点评,从而进一步做出修改。有了这两位的助力,籽辰的发音和读写水平一直稳步提高,到了后期,他的打卡日记几乎都是近10颗星的满分评价。回忆到这里时,籽辰骄傲地扬起自己的小眉毛。

“学英语很有趣啊。打卡就像是在玩游戏,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籽辰搭配着自己惯常的笑声说道。而“坚持”这样略微强调毅力的词汇从没有出现在他的“词典”里,因为每个任务他都完成得很轻松愉悦。打卡比做作业有趣,还能学到知识。这是参与两次百日打卡后,籽辰最大的感受。在繁重枯燥的作业中,英语的打卡无形中成了籽辰每天最喜欢的 “休闲”方式。“家里爸爸的英语词汇量是最多的,其次就是我。”籽辰略带调皮地说道。从大班的英语打卡学习开始,他慢慢积累出一定的词汇量。如今,坚持每日的英语学习的他还有了另一个目标,就是为三年级的英语学习打好基础。

籽辰小朋友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有了扎实的语言基础,籽辰课堂上积极发言回答问题的身影已经成为他们班上一道风景线。有时,当起身边同学的“小老师”也是不在话下。

虽然19年的百日行动派活动在6月就已结束,但他学习的脚步并未终止,籽辰仍在妈妈的陪伴下,根据英语伴读的原声打卡学习并且持续到现在。“打卡”无形中变成了一种仪式,变成了每天,每周的要求。如今,籽辰的私人打卡计划还有很多,一周要走8000步以上,每天跳绳20分钟……也正是规律性的“打卡”学习和运动,让小小年纪的籽辰练就了习惯和自律。

除了喜欢有趣的英语知识,籽辰对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象,拼出各种各样的乐高造型就是他最喜欢的表达方式。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出时间和精力,100天不长,一天不短,因为有趣,所以每一秒都显得欢快。恰好,学习是籽辰感兴趣的事儿。



新一年百日行动派如约而至,与去年单一的英语打卡相比,这次籽辰小朋友参与的战队更多了,有小低绘本、每日一道数学题、每天识记剑桥英语。

或许花费的时间更多了,但是因为学到有趣的知识,他打卡的劲头依然不减。

对于籽辰来说,一次次的小打卡不是机械的任务,而是游戏的享受,知识的积淀。有趣的内容总会令人心生雀跃,摆脱无聊。因为心有所期,所以苦累无畏。

#百日行动派#第六季

已经正式开启

如果你也想参与“有趣”的打卡活动记得识别二维码添加百日行动君为微信好友解锁“花样战队”一起用100天,见证改变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