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公益|福州超500位医护人员报名新东方寒假课,你们冲锋疫情一线,我们守住孩子教育后方!

2020-01-31 20:48

来源:新东方福州学校

作者:

你们冲锋抗击疫情的前线

我们守住孩子教育的后方

  1月28日,新东方发布了致敬前线!新东方向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课程!(文中申请)之后,陆续收到福州超500位医护工作者的申请。

  我们福州新东方的学员中,也有许许多多的家长,既是一家之长,也是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新东方也希望能尽力而为,发挥自身优势,在大后方为他们提供绵薄的支持,让家中孩子的教育不成为他们心中牵挂的事。

  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福建也派出多批支援医疗队驰援武汉。不管是驰援还是坚守,这些白衣勇士一直在岗位上守卫我们的健康。他们是这个“特殊”春节里最美的“逆行者”。

  对于这些在“特殊时期”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有哪些故事想要告诉大家?今天福小新连线了几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学员家长,在不影响工作和休息的前提下,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本次采访均以化名的形式)

  01

  福小新:自从疫情爆发后,您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目前您的工作状态如何?

  育新妈妈:在本辖区,有从武汉或途经武汉返乡的人员,随医生上门做医学观察;在院内开展消杀工作,院感管理工作。

  福小新:孩子知道您参与一线工作,有对您说什么吗?

  育新妈妈:我没有告诉她。

  福小新:这段时间最让您觉得感动的一件事是什么?

  育新妈妈:我们的同事很团结,随叫随到。收到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第一时间下乡调查,进行医学观察。

  02

  福小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段时间您做了哪些支持和工作呢?

  可欣妈妈:我一直在新生儿重症科工作,孩子在新东方上一年级的课程我也很放心。这个春节因为疫情一直都在工作中,坚守岗位,照顾患者,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

  福小新:孩子知道您的工作吗?他的态度如何呢?

  可欣妈妈:除了在医院和病人科普一些疫情知识,回到家中,我也会给孩子灌输疫情知识,孩子比较小,也要让孩子认识到疫情,保护自己。

  福小新: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您在工作中有什么暖心的瞬间吗?

  可欣妈妈:这次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身边所有的同事都积极写请战书,若武汉有需要,我想我可以放下家庭,前往武汉支援。

  03

  福小新:疫情突发,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现在的工作都有哪些呢?

  子涵妈妈:目前疫情下,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要在岗,因为我怀孕了,从重症监护室的抢救一线暂时退下来。我现在主要负责办理出入院,把好第一关,筛查他们是否有接触史,及时下发医院的各个疫情通知,大家在这次疫情面前配合度很高,我觉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福小新:您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如何?孩子理解你的工作吗?

  子涵妈妈:孩子还是很支持我的工作。最近他开始变得碎碎念,一直唠叨妈妈要戴口罩,要喝水,要休息,还是挺感动的。

  福小新: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有特别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子涵妈妈:因为怀孕了,同事们对我都非常关照,在接诊前都会先帮我问好病史。我身边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尽责尽职,在这次疫情爆发后,他们纷纷响应前线的号召,报名到收治新冠状病毒的感染科支援。他们心中有大义,不畏生死!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是你们在前线的坚守,为我们除去病毒阴霾,重见光明,让我们安心上课。

  在报名时,不少医护人员表示大人在前线忙,心里最记挂的肯定是家中的孩子,如果孩子没有人照顾,心里也肯定会很难受的!很感谢新东方这次的支持。

  可是我们知道,最感谢的还是在疫情一线备战的你们!

抗击疫情!新东方在行动!

  你们冲击疫情一线,新东方尽己所能,也在这场战役中行动着!

  新东方成立27年来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新东方将继续秉承“真情关爱”的核心价值观,为抗击湖北乃至全国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心系荆楚,捐资2000万

  1月26日,新东方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以支援前线;用于武汉及湖北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包括采购口罩、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应急物资,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支持与帮助。

免费提供线上专业心理辅导

  1月26日起,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携手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方新老师团队,针对中小学老师以及家长的心理需求,提供免费线上专业心理疏导,内容包括:

  面向家长:心理疏导包括调整心情、缓解焦虑,以及心理建设;

  面向线下课转为线上课的老师:心理疏导包括权衡责任职责、调节压力等。

  免费送百万份在线课程

  1月27日,为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停课号召,新东方在线作为我们的在线教育平台,为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100万份在线教育课程,保证停课不停学。

  

请家长放心,我们用心备课

  在这个春节,我们的很多教职员工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休息时间,在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线上课程筹备当中。尽自己所能,用优质的教学服务为克服难关贡献一份力量。

  在接到线上授课通知开始,新东方福州学校的老师们全员进入筹备状态,系统测试、分发讲义教材、试听课,都在有序进行!花费比往常2、3倍的时间来备课,只为了带给孩子更好的课堂效果。

来日,繁花与共

  或许,我们无法奔赴最前线,唯有尽绵薄之力,为全国中小学生在特殊时期提供帮助。尽管眼前依然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和很多的艰难险阻,但我们相信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最后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坚冰深处春水生,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待来日疫情退去,春暖花开时,我们繁花与共。

  最后,感谢所有接受采访的医护工作者,向你们致敬!

  希望你们在一线的工作中保护好自己,期待你们凯旋的好消息!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