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福州群众路小学开启“课后延时服务”升级

2018-10-08 15:16

来源:

作者:

自9月17日福建师大附小率先实行课后延时服务开始。本周以来,福州有多所小学悄然启动了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课后延时服务”。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课后延时服务”体系,家长们对于延时服务的内容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目前,在群众路小学

孩子们已经可以在课后

根据兴趣爱好选择学习

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击剑和体能


能让孩子们玩得这么“嗨”,是因为学校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联系,借助平台的优质资源,在周二下午的兴趣班和四点半课堂引进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击剑和体能五个体育项目。在学校提供的免费课之外,家长可以自由向这些俱乐部购买教练服务。



体育锻炼少 家长压力大

群小让学生“动起来”

家长来了一封信:

“我家男孩对艺术类的兴趣班不感兴趣,但很喜欢上体育课,很喜欢球类运动。我们家长每天工作忙,等到下班可以去托管点接孩子时已是晚上八点多。除了在学校的体育课之外,孩子基本没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可是,面对国家越来越重视青少年体质的大环境,加上中考体育分比重逐年提高的现状,我们非常有压力,非常着急。学校有可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孩子锻炼吗?”


前段时间,群众路小学校长郑天戈收到这样一封家长来信。和这位家长一样,许多家长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8月,福州市政协组织了一场座谈会,就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发展现状进行专题调研。课题组建议,福州应拓展多元途径,满足各类家庭的课后托管实际需求,参考外省地市探索利用校内场所,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学生课后托管服务的模式。在托管成本承担上,课题组认为广东、广西所提倡的“政府、学校、家庭合理分担”较为务实,能解决财政经费支持不足的问题。


  由这个思路出发,这学期群众路小学与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联系,尝试借助平台的优质资源,在周二下午的兴趣班和四点半课堂引进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击剑和体能五个体育项目。郑天戈表示,在学校提供的免费课之外,如果家长们有需求,可以自愿为原则,自由向这些俱乐部购买教练服务。




除了兴趣班 还想有专长

四点半体育课“热起来”


  9月17日晚,群众路小学面向对体育兴趣班感兴趣的家长开了一次家长会。经过现场的交流和展示,四点半体育课程现场报名十分火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和体能5个班,原计划各招30名学生,实际报名有两百多人。最后,篮球为此增设一个班,体能增设2个班,总算满足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

四点半体育课程现场


  “外面体育培训机构一节课是100元左右,学校让渡运动场馆的资源给教练和学生,家长只要掏一半的钱给这些校外教练,非常实惠,而且教练的配备数比社会上培训机构都多。”孩子在四年3班上学的家长蔡景其表示。


  家长会上,众家长十分赞成学校的这一做法。原先写信给群小校长的家长高兴地表示,学校四点半体育课,让孩子们可以在校内利用碎片时间,参加体育运动。


  “我们家孩子从幼儿园起就十分喜欢篮球,今年我帮他报了篮球班,把他乐坏了!”家长吴新涓对记者说,孩子第一天上课忘带篮球了,硬是不断催促她大中午从上班的金山大桥附近把篮球送到学校来。


  家长蔡景其告诉记者,预报名时,孩子们都非常踊跃。在她看来,现在学校给孩子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主动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多,整个学校就会渐渐形成全员运动的良好氛围。



升级服务破题 如何拓展途径

加入讨论“议起来”


  学校场地有限,如何保障不参加体育兴趣班的孩子正常体育活动的时间?群小校长郑天戈表示,每周二下午的兴趣班是面向所有学生免费开放的,每周二至周五的40分钟晨会上,学校还聘请体能教练带领全校师生训练,让全校学生都接受专业的体育指导。


教练为孩子们纠正持拍动作。


▲教练为孩子们纠正持拍动作。


▲学习击剑基本站势。


▲学习击剑基本站势。


▲学习击剑礼仪。


▲学习击剑礼仪。



  “引进校外优质体育资源,重点在于在校内普及体育运动,增加所有孩子的锻炼时间,让孩子在接受体育锻炼时有更多选择,也一定程度上为家长接送减压。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所有孩子养成运动习惯,终身因此受益。”郑天戈说。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