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家庭教育】留学所需“抗逆力”,你准备好了吗?

2018-08-29 14:52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82419:00-20:30

坐标: 福州新东方学校创富校区5F宣讲室

天气: 当天时有大雨,出行不便

事件:【留学家庭教育课程】沙龙分享会暨优秀学员(家长)结业典礼

 

82418:55,学员家长们冒着倾盆大雨准时到达新东方创富校区。

在现场签到环节,学员家长们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在开始沙龙分享会之前,我们对已经100%完成线上学习课程,并且顺利毕业的学员家长们颁发毕业证书。学员家长们骄傲地展示各自的毕业证书。

 

第一季课程优秀学员家长结业典礼

学员家长们骄傲地展示各自的毕业证书

 

学员家长们私下里的反馈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学员家长们不仅每天按时学习打卡,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学员家长(蔚)学习笔记:

出国留学好比一种投资,至于这个买卖划不划算就见仁见智了。不论是什么方式,首先都应该确认自身的目标与能力,选定合适的国家与学校。这个讲座开启了从前很多没有认知到的死角。文化休克并不仅仅局限于孩子出国受用,对于成人的工作、生活等等的环境更换,何尝不也是要面对种种的文化休克呢?学到的一堆高如山的成功经验也许只有一点点才能渗透到自己孩子身上,所以对孩子的教育永远是一个双修的漫漫过程

 

学员家长(大饼脸就是包子脸)学习笔记:

 

学完课程后,主讲老师很负责任,详细分析对比了留学的优劣,甚至对留学后可能产生不好的后果介绍得更为仔细,作为家长从中受益良多!留学需要综合考虑,不能仅凭热情盲目跟风,虽然孩子目前的情况看,并不属于适合外出留学的那类孩子,但他毕竟才14岁,未来还有无数可能,所以非常期待后面的课程,相信能够从中获取更多有价值的帮助,感谢新东方!

 

 

学员家长(秋真)学习笔记:

 

我一定要提醒孩子养成引用别人的文章加引号的习惯。收获很多,我都收藏下来以后慢慢消化,感谢新东方开这个课,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长按二维码

关注小程序打卡

观看更多学员家长学习笔记



周围是陌生的环境,身边都是不认识的人,但是彼此对孩子的关心和爱,让她们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纬度聚在了一起,共同聆听老师的精彩演讲和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您预计陪伴您的孩子多久?

陪他/她到什么时候?

您能帮他/她到多久?

有没有您帮不了的地方?

有没有您无能为力的时候?

您真帮不了的时候孩子怎么办?

面对这些,我们该怎么办?

 

别急,有新东方陪在您身边!

 

本次我们专门请来了林烨婷老师,为学员家长们带来了一场有关家庭教育的精彩演讲!

 

现如今,孩子出国留学不只是准备好标化的成绩,还需要良好的心里承受能力和社交能力。需要孩子全面发展,出国留学,面对语言障碍,学习和生活环境的改变,需要提升自己的抗逆力!

 

温馨灯光照射下,学员家长们认真听课

 

当今社会是一个风险社会

不确定性成为常态特征

自然世界的不确定性——天灾

人际社会的不确定性——人祸

虽然天灾无法改变

但是人祸可以避免

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减少人祸的发生

 

 

抗逆力,指的是个人面对危机或困境时,能够做出积极应对和建设性处理的能力。

 

抗逆力,是一种能力,是个体抵御危机、内在改变、自我校正并获得适应的能力

 

温馨灯光照射下,学员家长们认真听课

 

出门在外,最挂念她们的还是父母,学员家长们聚在这里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希望能在孩子成才的路上给予更多的帮助。 在课堂上学员家长拍照记录,积极参与老师的互动小游戏,学员家长交流自己孩子目前的情况,老师跟据具体情况给出合理建议。沙龙分享会上的活跃氛围,也在时刻感染着老师。老师在分享会上随机提问家长,让她们做自我介绍,并且讲述自己孩子的状况和问题,老师耐心解答。

 

现场互动环节

为表现优异的学员家长颁奖


现场学员家长们纷纷鼓掌(互动环节后)

 

在结束之后,学员家长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也让我们了解到,这几天学员家长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成长进步和思想上的转变。

 

沙龙分享会后

有疑问的学员家长单独留下与老师进行1vs1沟通

 

第二季课程报名同步开启

912-921线上学习

921 19:00 线下沙龙暨结业典礼

心动的你速来围观+报名吧!

 

长按二维码

快来报名吧


教师简介

谢刚

谢刚老师,心理学博士,从2000年起任职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市(Fremont)联合校区学校心理学家, 从事学前儿童到高中生的教育心理测评及咨询行业、行为管理、教育方案的设计等工作,同时兼任Sofia大学研究生院积极心理学讲师。

 

其专著《我在美国做学校心理学家-走进真实的美国中小学生活》,入围2016年影响教师的100本书。谢刚老师本次特别结合国内教育体制与多年国外校园留学生的临床案例,针对家长如何帮助准留学生培养更好的留学素质,联合新东方留学考试制作首个留学家庭教育系列课程,真正的让孩子出得去,站得稳!



毕玉

临床心理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士以及临床心理学硕士,美国密苏里大学咨询心理学博士。

 

毕玉博士曾在北师大、北航、北科校心理咨询中心做兼职咨询师。也在密苏里大学留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心理测量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博士生咨询师。拥有大量为国际留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提供咨询的经验,专长包括留学生文化适应、职业发展以及留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毕玉老师通过临床咨询、科研、培训等渠道,积累了许多关于帮助中国留学生文化适应、学业成功和职业发展的经验以及心得。 

 

毕玉老师在本课程中将与准留学生及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在出国前更好的应对留学生在海外将遇到的生活、学习、社交、就业等维度问题,并指导准留学生及家长们在出国前进行有效的前置危机化解。

 

 

课程简介

谢刚老师:

留学家庭教育板块(4节)

家长如何帮助准留学生培养更好的留学素质。(压力应对,沟通交流,情绪智能,自制自律等等)

 

毕玉老师:

海外留学问题预案(4节)

海外生活篇,海外学习篇,海外社交篇,海外就业篇

 

费用情况

课程价值1000元,课程免费获取方式详请咨询顾问老师。第二期课程名额仅限40位。

完成课程学习还可获得更多福利

 

长按二维码即可报名

快来加入我们吧!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