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新闻资讯>正文

新SAT,真的更难了么

2015-01-12 10:05

来源:

作者:


真的变难了吗?
新SAT
2014年4月16日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发布了SAT考试改革说明(Test Specification of the Redesigned SAT),新SAT考试将在2016年春季正式推出。与现行的SAT考试相比,新SAT考试在内容上有了明显的变化。这些变化给国内的家长和学生带来了阵阵恐慌。我们应该如何面对SAT改革?该如何面对新SAT考试?

首先,让我们一起对于新旧SAT进行详细的对比,了解新SAT的考试内容。


一、整体构架对比


二、细节对比

从以上对比可以清晰地看出新SAT在考试内容上有巨大的变化。那么,“新变化”对于一向希望寻求成熟考试技巧的考生来说,似乎是不利的,也无疑带来了众多的“不安全感”,大家纷纷表示“新SAT更难了”。


让我们来重新面对这个问题:新SAT究竟是更难了还是更容易了?


历经数次改革的SAT归根结底就是一场考试。这是一个学术能力测试,是美国本科院校在招生中对于申请者的重要考量标准,无疑是需要有高度的。当我们在纠结新SAT是否更难的时候,我们要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备考新SAT的过程中,我们要面对的,究竟是“考试的我”还是“我的考试”?

“考试的我”,意味着考生要以考试为中心,每日辛苦地与各种所谓的“做题技巧”相较量,时时刻刻关心试题难易程度,让“试题”作为自己努力备考的导向,使自己成为考试的“承载者”,以分数为目标进行备考。


“我的考试”,意味着考试只是对“我的能力”的一种测评,不论试题难易,我都将面对它,不关注试题是难是易,我要做的,是锻炼考试所要求的能力,明白分数是一种“水到渠成”的结果,以锻炼能力为目标进行备考。

“考试的我”和“我的考试”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是“被动备考”和“主动备考”的选择。在实际的备考中,不难发现,对于心态是“我的考试”的学生,他们会主动地面对考试,会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目标,沉下心锻炼自身能力,不会盲目地“刷分”。进入美国最优秀的学府是他们的梦想,他们不仅有“我的考试”这样的心态,还有“我的活动”、“我的生活”。掌控自身的是考生自己,而不是考试本身。


如何真正做到“以锻炼能力为目的”?实际上,新SAT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平台。新SAT明确了现行SAT考试未列出的考试大纲,并且,考试大纲中清晰地罗列了各科对应的素质能力模块要求。例如,新SAT的阅读部分将会考察学生证据援引(Citing Textual Evidence)的能力,需要学生在文章中找到支持一个给定的主张或观点的证据。针对阅读、文法、数学和写作,每一项能力要求都非常清晰,练习的目的从单纯地追求分数变为了检验并进一步提升自己所需的能力。


新SAT,归根结底是一场考试。SAT已历经变革,每一次的变革虽然带来了适应上的“阵痛”,但更重要的是,考试改革其实是形式和内容的优化,最终是为了使考试更顺应教育发展和人才选择机制。对于考生来说,“难与易”应是一个“一笔带过”的缺乏意义的话题,不应就此纠结,而使自己被动地成为考试“承载者”。新SAT提供了更为清晰的能力模块和多元化的成绩报告以展示考生多方面能力。考生实际上可以更有的放矢地锻炼提升自身能力。这是一个新的,也是一个更好的开始。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