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2016考研冲刺30天复习各项备考该知道的六个重点

2016-12-13 16:11

来源:

作者:

  2016考研11月冲刺复习,距离初试只有1个多月时间,这个阶段的复习效果最为关键,大家要及时进行调节,时间有限,地毯式复习已经终结,大家要把握好各科目的复习任务和重点,把精力用到点上,下面的公共课及专业课的复习重点大家都该知道。

  政治:时政+专题化复习 全面整合

  政治知识点很多,要背的也不少,但是死记硬背还是应对不了现在灵活的命题,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理解为主,记忆为辅,现阶段复习要从三个方面看,一个是专题化复习,一个是结合时政,第三就是试题及模拟训练。所谓专题化复习就是针对重要知识点,把相关的都整合到一起来记忆,政治分析题答题也需要如此,全面不遗漏。结合时政是大趋势,去年的考题我们就能看出来,每年大热的时政热点也就那么几个,大家可以拿来多看看,结合理论背背。最后还是要试题及模拟自测了,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整合错题集,多巩固复习。

  英语:词汇+作文 多背多练

  英语的复习重点在阅读和写作,阅读前段时间大家已经复习的差不多了,现在就多做题,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到写作上。写作时提分项,基础好的可以多积累些素材,多练几个话题,基础不好的,模板还是备着点,然后根据模板找几个话题来磨合磨合,熟练掌握以下,最好还是不要生搬硬套。词汇、词组和句子套话大家也都要多积累多背。既然写作是弱项,你就该多努力一些。词汇就不必说了,贯穿始终,容易忘要时刻的巩固记忆。

  专业课:框架+重点 反复回顾

  针对专业课的复习,新东方网考研频道建议大家首先掌握专业课科目框架,再熟记重要知识点,非重点做做到理解即可,毕竟时间有限,大家要高效率的分配。大家不妨打开专业课书本,对着目录页进行复习,能够把每一章节核心知识点清楚地回忆表述出来,基本复习的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张婵)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福州(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新闻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校活动
  • 学员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