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热点资讯>录取发布>正文

2020福州初中校一三附录取率超详细解析!附往年对比!

2020-08-14 15:36

来源:福州升学君

作者:小初君3号

写在卷首:

2020福州市中考已落下一段帷幕。今年,是私立校最后一届100%自招生源参与中考。学生们为自己的母校交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呢?跟着小君一起往下看。

初中校“一三附”录取率

不负众望,今年“一三附”录取率排名前五的学校依旧是台江华伦、时代中学、晋安华伦、三牧中学和日升中学,与去年TOP5的名次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台江华伦、时代中学、三牧中学今年一三附录取率同比去年都有一至六个点不等的小幅度下降,而晋安华伦、日升的一三附录取率则比去年提高了一些。

一三附录取率排行榜前十名中,8所是民办校,公办校只有延安中学和屏东中学两所。去年,十六中成绩突飞猛进,跻身进一三附录取率TOP10,今年则被屏东中学取代了第十的宝座。不过这也不算在意料之外,毕竟公立校里除了延安一哥,其他学校每年的名次排序都会有小浮动。

民办校“一三附”录取率排名分析

在福州城区12所热门民办校中,台江华伦一三附录取人数237人,占全校参与中考总人数的66.02%,位居榜单首位;时代中学紧随其中,一三附录取率达到58.25%;晋安华伦今年则再次动摇三牧在三甲的排位,今年录取一三附132人,占比42.86%,名列第三。

在民办校今年一三附录取率的表格基础上,小君还添加了2019年民办校一三附录取情况。从上表数据可以直观地看出,有6所民办校今年一三附录取率低于去年,相对应,也有6所学校一三附录取率相较去年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一三附录取率进步最大的民办校当属日升和文博,台华、三牧和立志录取率下滑地较多。从这两年的中考成绩,我们可以看出,热门二类私立的一三附录取率其实是有在慢慢的进步,而私立三甲中的三牧在近年成绩有明显的下滑。

“一三附”录取率排名前20的公办校

上表依次给大家列出了今年一三附录取率TOP20的公办校名单,来看看是哪些优质公办校上榜啦。今年公办校一三附录取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延安中学、屏东中学、十六中。对比去年,有一些小小的变化。去年公办校一三附录取率前三名依次是延安中学、十六中及一中初中部。作为公立校的一哥,延安中学今年一三附录取率相比去年基本持平;而屏东中学对比去年则有了较大的进步,从去年的9.77%增加至今年的12%。十六中作为去年中考届的一匹黑马,今年中考成绩也算是再次巩固了自己在公办校中的地位。

众所周知,今年开始福州市所有民办校都实行100%摇号计划。在无法确定民办校生源情况下,很多家长开始选择回对口公立校读书。如果有新六年级家长在看这篇文章,建议家长们可以看看自己孩子对口中学是否在这TOP20的榜单中,如果在其中且位居前茅,建议家长可以尊重孩子意愿,进行公民办的选择;如果在其中但排名偏后的,可视情况填写心目中最佳的民办校志愿;那么对口中学不在榜单中的孩子怎么办呢?这类孩子最好都去参加一下民办校摇号,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

“一三附”录取学生来源学校

一中录取学生来源学校及人数

附中录取学生来源学校及人数

三中录取学生来源学校及人数

需要了解新东方课程的家长同学

点击“新东方课程咨询/预约”提交您的联系方式
便会有老师解答您的疑问哦!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