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小学教育>升学资讯>学校介绍>正文

三明市高中介绍:三明第一中学

2020-06-05 10:31

来源:网络

作者:

三明市高中介绍:三明第一中学
1

三明第一中学简介

三明一中系福建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她创办于1945年2月,屹立于文笔山麓、沙溪河畔。1996年成为省一级达标学校,2018年成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是著名数学家、“改革先锋”陈景润的母校,中科院王乃彦院士是学校名誉校长。学校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40559平方米,建筑占地35217平方米,绿化面积21334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楼4幢、办公楼1幢、科技楼1幢、图书楼1幢、学生公寓与食堂2幢、多功能体育馆1幢,有塑胶操场、游泳池、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录播室、生态标本馆、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和五人制足球训练馆等现代化教学场馆。

2

三明第一中学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学行政班47个,在校生2450人,教职员工19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71人,中级教师71人,特级教师4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省杰出人民教师1人,省劳动模范1人,市拔尖人才2人,省市学科带头人18人,省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1人,市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3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20人,研究生学历23人。

3

三明第一中学办学理念

学校以“求真·至和”为校训,围绕“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技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建设“团结、活泼、勤奋、进取”的优良校风,“敬业、务实、博学、善导”的优良教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兴趣广泛,学有所长”的优良学风,致力于打造“学科特长”“名师队伍”“学校文化”三张名片,彰显办学品牌、办学魅力、办学传承,努力建成福建省一流中学,起引领示范作用。

4

三明第一中学办学成果

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积淀产生了本校特有的独特优质风貌,并形成“提高整体素质,发展个性特长”的办学特色。学校先后获得2块国际奥赛金牌,其中,1991年林诚同学获化学国际奥赛金牌第一名,1997年连乔同学获物理国际奥赛金牌,学科奥赛荣获国家级奖项共计12人,9人进入国家集训队,被《福建日报》称为“奥赛冠军的摇篮”。近十年来,学校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数超过40人,2019年高考,我校林建斌同学以原始分701分的成绩勇夺全省理科第一名,为全市赢得了荣誉。

5

三明第一中学办学荣誉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绿化红旗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足球)特色校”“省文明学校标兵”“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高中课改基地校”“省三八红旗集体”“省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等30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此外,获省基础教育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荣立全市教育系统三等功1次。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