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热点资讯>中招政策>正文

2020福州中招日程表出了!速来查看二检排名公布、中考录取时间!

2020-06-03 09:33

来源:福州升学君

作者:

福州市中招办了发布2020年中招日程表


升学君梳理了今年中招这些关键时间点▼


在此之前我们只知道福州中考时间

定在7月18日-20日



↑中考时间安排表↑

这意味着一个积极的信号

中招日程时间表都有了

那离福州中招细则发布也不远了!


来看具体中考日程安排▼





据了解,早在《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初高中毕业班市质检工作的补充通知》,提到对于福州市将于6月10-12日组织八、九年级中考学科市质检,表示“本次市质检不排名,不公布成绩,个人成绩仅告知学生本人”。

既然如此,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审视一下近年福州中考志愿填报皆为未知分填报,即中考结束后自行估分,在不知道中考确切成绩的情况下,根据自己预估的成绩去填报志愿。

因为估分存在误差,所以要综合考虑平时校内排名、二检排名、与中考考试发挥情况等因素。本次市质检即大家常说的二检,因为考试范围与中考相当,出题方式、参考人员也与中考接近,所以极具参考价值。

在往年,市中招办都会公布市质检的五分段排名,而今天,福州市中招办发布了2020年中招日程安排,明确指出了市质检5分段位次表的公布时间是:6月19日! 所以!市质检5分段排位表还是有的! 正是因为市质检排名对中考生来说意义重大,今年也会对市质检排名进行分析,让大家对自己的二检位次有一个更明确的定位。

所以什么是质检5分段排位表呢?

我们来看看以2019年的为例

2019福州质检分数段统计
如上述图表2019年长乐区纳入市区招生,从六区排位表上可知,福州六区共有33427人参加中考,最高分在649分左右。

对比2019年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切线办法是:福州市区按老八所和长乐一中等九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五区及长乐区学校

这9所一级达标校2019年面向市区招生(不包含自主招生、特色班)总数为5250人,5250×70%=3675人,那么排名在3675名的考生分数即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我们来看《 2019年5月福州市九年级市质检分数段统计表(六区)》,参考六城区分数段统计,530分有3510人,525分有3907人,因此,预估本次市质检(不含体育分)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应在528分左右。 

528分以上的考生则肯定在第一条投档线之上,这部分考生在志愿填报正常的情况下,报考一级达标校没有问题。

第一条投档线以下的考生

也有机会录取一级达标校

第一条投档线上的考生福州市区按老八所和长乐一中等九所一级达标学校人数的70%,即3675人。根据招生计划,2019年福州市区的14所一级达标校,共招生7715人(不含自主招生、特色班)。因此,还有3860人可被一级达标校录取。

参照质检统计,485分以上有7729人。因此2019年市质检485分以上的考生,可定位一级达标校。

不过质检考的测算的定位,是为了让考生了解自己的大概层次,了解你在哪一个区间。并不表示按这个定位分数报考相应层次的任意一所学校都有把握。

各个层次学校之间的录取分数大有差异,这与填报志愿人数等多方因素有关。具体填报时还需参考往年各校录取分数线及对应排位。

文章来源:福州市中招办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