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英联邦留学>正文

去英国留学,论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性!

2019-07-10 14:14

来源:新东方前途英国留学

作者:新东方前途英国部

       19年秋季英国院校入学季还在进行收尾,随着新一年开放申请院校名单的通知,20年秋季的入学的申请季已悄然到来。

  留英人数逐年上升,录取竞争也愈加激烈,这已经成为英国留学申请的明显趋势。相信关注英国留学的小伙伴也都意识到,除了尽早规划留学申请,保持高效的GPA输出之外,英国名校择优录取,也越来越看重申请人的软实力背景。

        那么,如何才能在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呢?    

        往下看,找答案!

  哪些是软实力背景呢?

       相信对留学有想法的学生都会听过一句 “商科看实习,工科重科研”的金句宝典。申请人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学术科研活动经历是英国院校招生官十分希望看到的。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申请材料在这么多优秀的学霸当中脱颖而出?一份含金量高的实习就是其中的制胜法宝。

  何为相关专业的实践或科研经历?

       以实习为例,一般指的是学生在相关领域有一些实践经历并获得过一些实践经验或对相关领域有比较综合的了解。实习体现对专业的实际应用及沟通、协作能力。具有和申请专业相关的多方面、多领域、含金量高的实习和实践经历,可以为申请者在在众多竞争者中突出重围获得加分  

      在跟不少同学就申请前的个人背景分析讨论的时候,大家侃侃而谈说自己大学期间的活动经历非常丰富。志愿者活动、敬老院、孤儿院、献爱心、去爸妈的公司帮忙、去亲戚的公司、去银行做柜员等等,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经历都掏空出来给英国大学看。

      但是筛选一番下来,对英国留学申请更有帮助的背景加分项并不突出。眼看着马上就要申请了,也没有时间再去做实习,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总之,小伙伴们一定要利用好自己的寒暑假时间,把规划重点放到更适合英国名校看重的背景加分项上才是王道!!

   软性背景Tips

  拿热门的商科来举例,一份含金量高的实习需要具备一下几点:

  01  专业相关性

  比如以后想申请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多考虑知名证券公司的投行部、资管部、固收部,然后尽可能的多匹配像投行咨询、行业研究、资产管理和风险评估类的岗位做相关的实习。

  考虑会计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多考虑知名的会计事务所下面的会计服务部、审计部、税务部,并且做税务和审计类相关的实习。

  02  企业知名度

  相比在家周边的地方小企业,有能力有条件的还是建议多考虑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下面的大企业做实习。这类城市的实习机会更多,平台也更大,对于以后毕业回国后在这些城市找工作也会有帮助。如果企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高,那么你的实习任何度相对来说也会更被重视。

  03  合理的实习时间

  实习一星期也是实习,实习一个月也是实习。但是一个星期的实习,估计连工位都还没坐热就要走了吧,这么短的时间的话恐怕也学习不到什么真正的东西。所以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寒暑假期间,给自己做一个起码一个月或者以上的实习,这样能让自己真正的接触到这个行业,了解工作的实质内容。

  实习究竟有多重要?

  做实习的意义不仅是在结束的时候拿到一份企业推荐信或者实习证明这么简单,更多的是在实习的过程中,让自己真正把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落地到职场的实践操作中。

  只有真正的接触了这个行业的日常工作内容,我们才会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职业规划又一个更加准确和清楚的了解。这样在写个人陈述的时候,才能让英国大学的招生官了解到你是有真材实料的学生,在录取的环节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对于大多数的同学来说,争取到一份如上述提到的跟专业挂钩度高,企业知名度高并且实习时间又合理的高含金量的实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请不要着急,如果你还有时间做实习,新东方前途出国不仅在帮学生做院校申请的环节上尽心尽力,同时也为需要做背景提升的学生们创造了很多宝贵的机会。

  关于就业力中心

  就业力项目推广管理中心隶属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前途出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业力项目推广管理中心为准留学生及留学生提供职业力提升,归国就业创业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国际化人才服务。

    

  (视频截图来源于近期热播剧“带着爸爸去留学”)

  继承了新东方集团丰富的留学教育资源以及海外渠道,同时拥有和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该项目管理中心在留学前就介入到学员以就业为导向的留学规划中去,并在留学过程中提供职业兴趣培养、职业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设计的指导,在就业季为海外学子进行一对一的就业咨询,全程提供手把手的管家式求职辅导。致力于为广大海外学子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开启更高起点的就业之路,更好地兑现留学的价值。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