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北美留学>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雅思7.0分,福州中加小姐姐分享阅读8.5分备考技巧!

2021-09-07 10:41

来源:

作者:

       关于雅思听力。

       就听力这一门来说,我觉得养成每天都听英语的习惯非常重要。首先是泛听,在日常生活中大量听英文材料,不管是听剑桥雅思听力、BBC News,还是观看英美剧都是锻炼“耳朵”的好办法。
       其次是精听,做题过程中单纯听完音频、完成了一篇听力作业是不够的。应该返回去精听,尤其是在自己有错部分的答案句应该着重多听几遍,如果是生词导致的错误就应该把这个词牢牢记在脑海中,不要在考试中因为不熟悉单词丢分。
       最后,也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总结。这也是我的听力老师Jeffrey的独家秘诀——三色标记。总结出同意替换,题目里的陷阱和一些连接词,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家掌握雅思听力的“套路”。
       关于雅思阅读。

       阅读其实相对来说是我时间花的最少的一门。刚开始接触雅思阅读的时候我也挺苦恼的,毕竟三篇文章真的是“又臭又长”,一个小时能不能写完靠的是运气和蒙题技巧。但是后来我发现,雅思阅读并不需要从头做到尾,在练习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充分利用题型之间的不同来合理分配做题时间,比如在段落匹配的同时可以顺带完成判断题。这样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用来攻克更难的题型,或者分配给一般来说更难的第三篇文章。
       关于雅思写作。
       我认为写作并不是一个短时间内可以有效率地提高的一个科目。所以为了能写好作文,我在不停写,我的写作老师老王非常辛苦地在不停帮我改。对我来说,最难的应该是顺好文章的逻辑问题,特别是在大作文上,应该熟知雅思写作的几类题型,根据题型来一一论述。多花一点耐心审题,不要等到写完才发现自己在偏题的道路是越走越远…写完后如果还有时间,可以根据雅思写作评分标准检查一下自己的文章有没有符合一定的标准。

       关于雅思口语。
       口语一定要多说,并且要提早开始说,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应该从准备考试的那天开始就制定计划,规定自己每天练几个话题、花多少时间在口语上。
       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熟悉每个话题,当然,也不是每个话题都要准备,有些话题可以通过稍稍修改之前的语料来准备,这样可以提高效率。不要怕自己说错,也不要在意口音问题,口音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勇于表达,向native speaker看齐。
       最后,在考试的时候要保持礼貌,记得要和考官有eye contact,希望大家都能碰上一个好考官~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