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北美留学>正文

美本行前系列|与教授沟通有妙招

2019-07-11 09:18

来源:新东方前途美国本科留学

作者:前途美本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7月,距离大学开学的时间越来越近。进入大学之后大家都需要学到的一个重要技能,就是如何和大学教授沟通。不管是在office hour向教授问问题,或是给教授写email,还是向教授要推荐信,与教授交流都是大家大学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但是很大一部分大学生不知道如何和教授沟通。最近NYTimes一篇文章谈了这个话题,作者Molly Worthen是UNC Chapel Hill的助理教授。作为一名教授,她发现了很多学生和自己沟通时的问题。最终她决定在发给学生的教学大纲(syllabus)中包括一页专门教学生礼貌专业的和教授沟通。

  

                (如何和自己的教授沟通,Worthen教授,来源:NYTimes)

                                                Worthen教授在文章中提到了

                                                几点学生与教授沟通的准则


■ 首要准则:


1、永远都不用担心表现得太过正式和礼貌。

2、当你在大学时,你的课程任务就是你的工作。你需要表现得像在专业的工作环境中。


■ 对教授的称呼:


1、一定要以“Professor Smith”或“Dr.Smith”称呼教授。

2、千万不要直接称呼他们的名字或其他,除非教授明确地让你这样做。

 

■ 给教授写邮件:


1、邮件开头要以“Dear Professor Smith,”“Dear Prof. Smith”或“DearDr. Smith”这三种方式开头。千万不要以“Hi”开头,而没有称呼教授的职位或姓氏。

2、注意写邮件时的口吻,任何给教授或助教的邮件都一定要用正式的书信格式,而不是短信形式。

  


那么除了以上提到的沟通准则外,我们在美国大学与教授邮件往来时,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邮件地址不要太过随便,像“cutie_pie_98@hotmail.com”,或者“superhero@gmail.com”这些email地址都不是很适合专业的场合,比如给教授发邮件。

· Hello之后的第一句最好加个“sorry to disturb you”来让教授感受到你真诚的态度。


· 问问题的时候最好用陈述句来问,比如说"I wonder...","Iwould like to know"等。教授看到一堆问号,其实内心也是有点小小的压力的。


· 邮件说完正事之后最好写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再落款。


· 尽量避免用ASAP,U,R之类的缩写。


· 一定不要有拼写错误,尤其是教授的名字。


· 能自己解决的先自己和同学解决,特别如果问题是跟课程大纲(syllabus)有关的话千万不要发邮件问教授教授也很忙,可能真的不能即时回复你的邮件,请你体谅他。当教授不能及时回复邮件时,千万不要发邮件催。


· 如果事情真的很紧急(比如考试当天闹了阑尾炎),发邮件的同时,尽量让自己的朋友和教授说明一下情况(可能不一定有用),之后的doctor note要第一时间发给你的教授。与此同时,你还要联系你的advisor。


· 如果向教授请教自己写的东西有哪些提升空间,一定要把希望教授帮你解决的问题和教授讲明白(比如,我不知道我找的论据能不能证明我的观点)!否则你得到的只是无用的general的回复。另外,语言上的问题尽量不要去找教授解决,学校里的writing center会给你提供免费的帮助

        这些干货小tips大家了解了吗?那么,出国之后除了和教授的沟通之外,与其他人的沟通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吗?你还将会面临哪些挑战呢?别慌,推荐大家美本优加一对一和年度培优项目,该项目邀请了北美名校毕业的学霸导师为同学们带来美国留学后的全方位的学业指导与规划感兴趣的同学可随时联系所属的顾问老师哦。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