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正文

陪读父母--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9-06-19 13:49

来源:新东方考研

作者:新东方考研

       陪读父母”尽最大能力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在美国的生活,但有些事情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美国的众多留学生里,除了大部分人是“单枪匹马”自己远离家乡来到美国求学外,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美国求学。

  往往跟随来美国留学的学生都是学生的家长父母,他们为了能够让子女在美国读书的日子里过的轻松舒适一点,选择放弃自己在国内的生活甚至事业跟随子女来到读书的城市,和他们一起适应和习惯美国的生活。这类父母被称作“陪读父母”。

  “陪读父母”不论是爸爸还是妈妈都会全力照顾好子女的饮食起居,平时的做饭、接送、打扫卫生、甚至还会帮助辅导学业,但有时候也会发生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前不久在洛杉矶读高中的小雨与和她的陪读母亲接受了记者采访。小雨的母亲告诉记者,因为一直担心洛杉矶晚上的治安情况,所以小雨如果想参加大型活动,她都会一直陪同。前段时间,她陪小雨去看了一个韩国当红团体在洛杉矶的演出,让她快累得喘不过气,表示自己也有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以后再有类似的活动,她会拜托朋友家已经成年的女儿陪同小雨一起去。

  小雨的妈妈说:“小雨喜欢追星,前不久她很喜欢的一个韩国女团来洛杉矶表演。本来小雨要和朋友一起去,但我觉得他们俩都是未成年,而且那个演唱会要到很晚才结束,我不放心她们两个女生晚上在外面待那么久,于是我就决定陪小雨去看演唱会。那个演唱会差不多持续了3个小时,全程台上的明星一直又唱又跳,而台下的观众也一直伴随着音乐又唱又跳,震耳欲聋的音乐搞得我真的头晕眼花,尤其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因为现场氛围太好,很多人都往台前挤,人挨着人我感觉因为缺氧都要喘不过气了。”

  小雨的妈妈还说:“因为小雨全程很投入看演出,一直站着跟着音乐又扭又跳,几乎没有坐下,我怕人太多太挤找不到她,所以我也几乎全程一直站着。那种累的感觉我现在想起来都难受。”

  小雨告诉记者,其实那天为了照顾妈妈的情绪,并没有百分之百地投入到看演唱会表演中。小雨说:“我看一会儿台上的表演,就要看一下我妈妈,确保她没有觉得太无聊,或者她是不是累了,所以没有真的完全享受那场表演。如果我是和同龄人去看那场演唱会,我想我应该会更加尽兴。”

小雨和小雨的妈妈告诉记者,从看完那场演出后,小雨和妈妈达成共识:以后妈妈不会再陪同参加类似的演出。但是小雨妈妈会拜托朋友的女儿,一个已经成年开始工作的姐姐陪同小雨一起去类似演出。

      同在洛杉矶上高中的高中生小文的父亲,作为“陪读爸爸”虽然没有因为体力不支而感到力不能及,但却在小文的功课上表示爱莫能助。

  小文说:“在中国读初中的时候,我特别崇拜我爸,因为再难的数学题还有物理题他都能帮我做出来,辅导我功课。但自从来了美国读高中后,美国高中数学比较简单,我自己也可以做出来,但是写作确是我一大难题。然而,我爸爸的英语水平虽然在美国日常生活交流没问题,但是辅导我写作能力肯定不够。”

  小文的爸爸说:“小文的写作课真是让我头疼,我很想辅导她,但我自己却没有这个能力,现在她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来到美国后,我意识到我的能力是有限的,孩子会一天天长大变得独立然后独揽一切。”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