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热点资讯>资讯考研>正文

2020考研报名即将结束,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忘记!

2019-10-30 16:58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考研即将于10月31日22:00结束,请还没有报名的、没交费的、信息需要检查修改的考生们抓紧进行报名和检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您,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检查信息

没有报名、没有交费的考生要抓紧了。研招网已经支持31个省份网上交费,不完成交费则报名无效。报考院校、报考专业、报考点等关键信息一定要再三确认无误。确保手机号码填写正确,并能正常接收短信,招生单位和报考点推送网报信息、复试通知、调剂通知提醒均将用到这个手机号。如收到此类短信,“【学信网】[xxx4921]您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网报平台中收到一条新消息,请及时登录查看(yz.chsi.com.cn)”。

要注意这不是诈骗短信,是真的研招网报平台发送的通知。

考生只需登录研招网报平台,点击“消息通知”,即可看到,位置见下图

消息通知主要是报考点或招生单位发送的招考网报信息,考生登录网报平台,查看消息通知即可!

如果没有收到消息,说明报考点或招生单位没有新的网报消息通知,考生不必惊慌。

2.确认学历(学籍)校验结果

学历(学籍)信息校验没有通过的考生,根据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相应核验材料,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关注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及通知。

3.下载备份报名信息表

保存好你的学信网用户名、密码、报名号,下载好报名信息表,并多处备份,现场确认和复试的时候都可能要用到。

4.准备现场确认

报名结束后,考生们就要进入现场确认阶段了(部分报考点试行网上确认)。

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和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及其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公告( https://yz.chsi.com.cn/sswbgg/)及通知,并按规定完成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建议大家避开访问高峰,不要等到最后一天再检查自己的信息,未雨绸缪总是没错的。还要学会查阅招生单位、省招办和报考点的网报公告,希望大家都顺利地报名成功,祝大家考试顺利!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