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热点资讯>正文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考研党: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假这两个字!

2019-09-19 10:31

来源:新东方福州学校

作者:

2020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制定好出行计划买好车票坐等放假了!有微博网友调侃道:接下来两周的工作计划就是“等放假!”调侃归调侃,该上班还是要上班,该搬砖还是要搬砖的~

说回国庆,对于考研党来说,国庆假期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很多考生都在这7天里跟别人拉开差距,所以在考研党的字典里,没有放假这两个字!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距离考研仅剩两个多月的时间,希望大家把握好时间,不要松懈,在国庆期间做好学习规划,把假期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新东方福州学校给大家提供一些小小的规划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主动施加压力

假期马上就到,有些同学就想说休息几天也没关系,大不了之后再补回来,可是大家想想看,你在休息的时候别人在看书,你在追剧的时候别人在看书,你在打游戏的时候别人在看书,结果就被别人拉开距离了,之后后悔都来不及了。所以给自己主动施加压力,把压力化为动力,才能在考研路上走的更远!

做好学习规划

在精神高度集中的考研备考中,难免会有所松懈,再加上国庆小长假的诱惑,很多考生都会败下阵来投入假期的怀抱中,把这7天的时间全都花在吃喝玩乐上了,但是大家也别忘了“节后综合征”,经历了漫长假期的放松之后人们很难再集中注意力回到考研备考中,所以为了防止产生节后综合征,大家应该合理分配、规划时间,这边给大家提供一份时间安排表作为参考:

注意劳逸结合

利用好国庆假期时间并非让大家一股脑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长期不间断的高强度注意力集中备考会让大家的身心感到疲惫,把身体拖垮了结果得不偿失,所以最好在国庆期间安排一两天的休息,好好放松下自己,给身体重新充能,这样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备考!当然还有例外,如果你是精神力爆棚、把书本当饭吃的学习“工具人”的话那就备考冲冲冲吧!

以上就是新东方福州学校给同学们提供的一些建议,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