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备考资料>考研>正文

2020考研时事政治:12月2日国内时政资讯

2019-12-09 13:53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考研政治会涉及到近期的时政热点资讯,大家不要忽视这一块的内容。新东方福州学校整理了12月2日国内时政资讯,请大家多多关注!

1.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汪锋在近日举办的“破解之道:透视中小学读写教学的热点与难点”论坛上,发布了《中小学读写现状调研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近七成中小学学生每天阅读时间低于1个小时。

2.12月2日在西安举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16家网站、平台签署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向社会做出承诺,主动发现谣言、坚决遏制谣言、有效治理谣言、联动辟除谣言,自觉接受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4.以“网聚诚信力量 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2日在西安召开。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31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将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分享经济等平台经济领域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

以上就是12月2日国内时政要闻,祝大家考研顺利!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