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热点资讯>中招政策>正文

刚刚福州中考体育抽考项目确定!

2020-11-06 16:29

来源:福州升学君

作者:升学君


就在刚刚!福州体育中考抽签结果出了!福州抽考/抽选考到什么项目呢?下面,来看详情

2021福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今天下午,福州市教育局举行,福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公开抽选考!


抽出2021年的福州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公证处、市人大政协代表、新闻媒体、家长代表、学校代表等,现场共同见证抽选过程!

► 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 抽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2021福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已全部确定!



‍‍‍‍‍‍‍‍‍‍‍‍‍‍‍‍此前,同日在上午抽签的还有厦门以下5地市已公布体育中考抽选考项目▽▽▽‍‍‍‍‍‍‍‍‍‍‍‍‍‍‍‍

>厦门<

► 抽考项目为:篮球

►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

>泉州<

► 抽考项目为:篮球

► 抽选考项目为:50米跑、引体向上(男)/含斜身引体(女)、实心球(考生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

>南平<

► 抽考类: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 抽考自选类: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

>宁德<

► 抽考项目: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 抽选考项目:立定跳远、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考生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

>漳州<

► 抽考项目: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 抽选考项目: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软式)

在昨天发起的投票中

抽考项中的足球是大家最不想抽到的

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实心球、立定跳远

也被列为抽选考中

家长学生们最不想抽中的项目!



考试安排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考试时间

《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合计为100分钟,即原《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为90分钟,增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时间10分钟。

题型题量

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

命题与评卷工作

纳入中考工作体系之中,命题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具体评卷工作和中考其他科目一样由各设区市(含平潭)组织实施。

考试内容

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 年版)》第三部分课程内容中的水平四(7-9 年级)、《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意见(试行)》水平四中的“体育与健康知识内容和标准”作为基本内容。

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

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时间

分为必考类、抽考类、抽选考类三大类。

抽考类、抽选考类项目的抽选工作,省教育厅委托各设区市教育局随机抽选,并于当学年(上学期)11月份抽取并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

全省各设区市应于当学年(下学期)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完成初三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工作。

具体组织实施

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工作由各设区市(含平潭)自行组织实施,省教育厅负责巡查和抽查,加强指导和监督工作。

什么是抽考?

抽考指的是:由各地教育局从省教育厅提供的三项技能中,抽选一项考试;

抽选考指的是:由各地从省教育厅提供的七项技能中,随机抽选其中三项,考生再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

抽考类、抽选考类于当年1月前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即中考的当年1月前。

体育中考何时举行?

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应于当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进行。






文章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