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热点资讯>学校介绍>正文

厦门市高中介绍:厦门第六中学

2020-05-27 14:43

来源:网络

作者:

厦门市高中介绍:厦门第六中学
1

厦门第六中学简介

 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No.6 High School of Xiamen,Fujian),简称厦门六中,1993年被认定为福建省二级达标中学,1998年被认定为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2004年在厦门市率先通过示范高中市级验收。 截至2016年3月,学校分初、高中两校区。校园占地面积976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000平方米。学校有102个教学班,学生4756名,教职工384名。

2

厦门第六中学历史沿革

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原为工商联、侨联、民主党派代表丁乃扬、颜西岳等于1953年9月发起创办的,9月13日由市文教局批准成立厦门市私立中级文化学校,借用群惠小学三间教室为校舍,有教职员工9名、学生250名。
1954年春,学校迁址江夏堂,同年又搬至现厦禾校区。
1955年,经厦门市政府批准,更名为厦门私立思明中学。
1956年9月6日,经省政府批准,改名为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
1971年秋,学校开办高中班,从此成为一所完全中学。
1980年,学校试办职业高中。
1991年,创办厦门女子职业学校。
1997年,女子职业学校分离出去。
1993年被省教委直接定为省二级达标学校,1998年成为全省26所一级达标学校之一,从此步入名校行列。
2003年,在厦门市新一轮教育改革中率先实施与东渡中学合并,实行高初中分设办学。学校分厦禾、东渡两校区,厦禾校区为初中部,东渡校区为高中部;合并后即扩建高中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2004年在厦门市以高分率先通过示范高中市级验收。
2006年入选福建省新课程实验样本校。
2013年11月,厦门六中迎来了她的60周年华诞。

3

厦门第六中学办学成果

我校目前有正高级教师2名,省教学名师2名,特级教师5名,省级学科带头人7名,市级专家型教师8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4人,市级骨干教师73人,市级以上的骨干教师覆盖各个教研组,老中青结合,梯度结构比较合理。学校以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为抓手,助推教师的“二次成长”,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2010-2015五年规划实施期间,师生在新一轮课改中茁壮成长,教师CN论文每年发表100篇左右,在各类大赛中频频获奖,学生在科技创新、艺术表演、学科竞赛等方面成绩突出。中、高考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初中连续16年获得厦门市教育优质奖,高考本一上线率超过70%,2017届高考本一上线率72.43%,本科上线率98.37%,2018年高考,我校本一上线率为78.5%。排名比中考进步的学生数为92.3%。有11%的学生考入985高校,33%的同学考入211高校。从2016年到2018年,厦门六中每年的本一上线率的递增百分比是10%。三年三个大台阶,实现厦门六中高考本一上线率历史性突破。艺体考生成绩优异。舞蹈、朗诵、啦啦操均获全国金奖,充分展示了办学规模与效益同步协调发展大态势。

4

厦门第六中学荣誉

学校荣获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省“文明学校”、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首批“中小学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省巾帼文明岗等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是厦门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校、足球特色校,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在厦门乃至全省产生了积极而又广泛的影响。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