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热点资讯>学校介绍>正文

福州市高中介绍:福州第四中学

2020-05-26 17:45

来源:网络

作者:

福州市高中介绍:福州第四中学
1

福州第四中学简介

福州市第四中学(The Fourth Middle School of Fuzhou)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是福州市首批特色学校,福建省一级达标校, 学校创建于1906年,前身为福州商立学堂、私立四端中学,2002年3月被授予省一级达标校称号,2007年被授予“福州市首批特色学校”称号,2010年学校被列为福州市首个美术校本培训基地校。
截止2015年,学校本部占地面积仅299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7200平方米,有39个教学班,学生人数近2000人,有教职工163人。

2

福州第四中学办学规模

福州四中创建于1906年,学校依山傍水,景色秀丽,拥有登高亭、登高台、诗楼、全闽第一江山石碑、钓龙井、钓龙台等十几处文物古迹,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一应俱全,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音像阅览室等教育教学设施齐全,一流的教学环境为学生的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历经百余年,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办学品位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不断凸显,赢得了社会与学生家长的普遍赞誉。
学校位于上下杭—大庙山文化保护区核心,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数近2000人。现有教职工160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71人,省市名优骨干教师29人,研究生学历(或专业硕士学位)教师41人;福建教育学院兼职教授、福建师大兼职副教授13人。伴随着时代的激情跨越,如今以“大美育——艺术美课程美德育美文化美”为办学特色和“登高致远、惠泽天下”为学校精神的福州四中,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和“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以及新生代的佼佼者为代表的一批批德才兼备的教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钟灵毓秀的四中学子。近年,学校有3人次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5人次被授予福州市十佳校长、福建省优秀中小学校长称号,7人次获福州市十佳教师、福州市十佳班主任、福州市十大杰出女工及首届福州市优秀人才等称号。

3

福州第四中学办学成果

学生成绩
几年来,以全国优秀教师胡宁老师领衔的“名师工作室”在近十年培养物理尖子生方面成绩突出,在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中指导学生全国决赛三等奖以上获奖5人,在省赛区获奖42人(其中一等奖14人),在市赛区获奖68人(其中一等奖35人)。“鸿志精神、美术见长、德育创新、奥赛夺金”的办学特色凸显,高考本科上线率稳步提升,学校办学效益连续多年名列同类校前茅。  “鸿志班”创办十四年,办学成效显著。学校设立了“鸿志基金”为鸿志生的高中三年成长提供了经济保障。历届鸿志班毕业生均上高考录取线,大部分为重点本科院校所录取。
教师成绩
学校有3人次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5人次被授予福州市十佳校长、福建省优秀中小学校长称号,7人次获福州市十佳教师、福州市十佳班主任、福州市十大杰出女工及首届福州市优秀人才等称号。
学校荣誉
福建省福州第四中学是福建省一级达标校、福州市首批特色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科研兴校示范基地”、“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福建省诚实守信标兵单位”、“福建省德育先进学校”、“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福建省家庭教育先进集体”、“福建省绿色学校”、“福建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8年5月28日,入选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首届文明校园”候选名单。

4

福州第四中学校园文化

办学理念:全面发展打基础  尊重个性育人才
办学思想: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治校方针:依法治校  质量立校 特色强校
管理理念:严格制度  科学管理 人文精神  团结协作
校    风:团结  文明 勤奋  求实
教    风:严    实    细    活
学    风:勤奋  持恒 博学  精思
校    训:鸿志  勤奋 诚信  包容
学校精神:登高致远惠泽天下
建设目标:建设最具中国文化情怀的学校
办学特色:大美育——艺术美  课程美 德育美  文化美
办学总目标: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长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