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最新活动>正文

【有奖征文】梦想在时代,花落在华伦 纠结于三牧,无意火箭班

2019-07-19 10:21

来源:福州中学君

作者:小宝妈

    

2019福州六升初有奖征文来啦!关于六升初,你有什么心得、体会,家长和孩子均可投稿哦~


投稿即送【初中入学资料大礼包】

投稿方式见文末!

梦想在时代,花落在华

纠结于三牧,无意火箭班

作者:小宝妈

  时代篇

        上时代是我这个妈妈为儿子设定的一个目标,究其原因是为了圆我小时候初考上不了附中的梦。而今附中取消了公立初中部,那她的私立初中部~~时代中学自然成了我朝思暮想让娃考入的学校。

        三升四时,我还沉浸在国家对"全民奥数"批判的观点中,也觉得不是所有娃都需要学小奥,心里莫名地排斥它。当一位好友用她家娃小升初的惨痛经历告诉我,若想去时代必须学奥数时,我才开始有些警醒但思想上还没完全重视。紧接着一场奥数尖子班报班考试把我深深地唤醒了,发现原来别的娃已经在奥数路上领先我们太多太多了,落后要挨打这是必然的!在小奥路上很迟出发的小宝在艰难地前行,现在想想迟出发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又走了弯路。

        幸好在即将五升六的关头,在学霸妈的劝说与帮助下,放弃XXX,转投小奥名师麾下。经过一年的努力,虽仍无缘成为河仁杯与德旺杯学员,但在六年级时收获了imc数学比赛的三等奖及鼓楼区数学素养竞赛的二等奖的成绩,这些在别人眼里都不值得一提,但我们却已经倍感欣慰了。一直在为时代的面谈做准备,刷题刷题还是刷题⋯⋯但是等啊等,没️有等来考试通知,却在6月14日下午等来了时代通知了预录取学生的消息,预录取的学生大部分是河仁杯及德旺杯的学员,我们没️有收到电话也在意料之中。就这样时代的拼搏之路,小奥的学习之路划上了句号,略有遗憾却也平静地接受了。

        期间我思想上转变:原本想若考上时代住外公外婆家方便些,但后来发现小宝一踏入外公外婆家一心只想看电视,算了吧还是放弃时代吧!

  华伦篇

        用"无心插柳柳成阴"来形容再适合不过了。华伦最初好像入不了我的眼,究其原因:

  1、鼓楼学子怎能到台江来上学(地域歧视台江的娃不要打我)。虽然我在台江工作,但对台江的教育真的不是太满意主要是生源其次是师资。

  2、社会上关于华伦填鸭式的教育令我心生不屑。

        但华伦连续几年来中考的优异成绩令我及许多家长开始关注它。所以我对华伦的各种消息也开始留意,事实证明这是对的。

        五升六的六月,都忘了听谁说起九色鹿要招收什么夏令营学员(它与华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法令人不产生其他联想),具体情况一概不知。很巧,没多久一位同事(她家娃与小宝同年级)来我单位办事,她家娃在九色鹿上英语,我总觉得她会比我多一点关于夏令营的消息,于是向她打听了报名的时间与方式,而当时的我就把这个信息很在意地放在心里了,提前准备好报名所需的照片在手机里。报名时间在中午十二点,当时我在食堂,先搁下饭搞定报名后再用餐。而后听说没多久报名人数达到1000人,报名通道关闭,心中庆幸报上了。稀里糊涂参加了考试,幸运地入选了夏令营(1000选300➕,机率还是蛮大的),当然很庆幸这场考试没有以奥数为主,否则就不会️有之后的故事了。这也让我喜欢华伦多了一点,谁说奥数渣娃就不会念书啦?我们拼的是综合(自我安慰中)。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征服了小宝的胃,同时俘获了他的心,冬哥的发言把我与他爸统统"洗脑"了(话说平时是他爸给别人洗脑,现在轮到被高人洗脑了️️),他爸很欣赏很认同冬哥的教学理念,我对华伦的印象也开始发生了转变。一场夏令营后去华伦好像成一家三口的共同目标!夏令营300+学员中,有150名学员被选中参加秋季研学班,很幸运小宝再一次入选。接着在忙碌的小升初日子中,每周划出半天时间参加慧6秋季及春季研学班的学习,内容无关语数英,却关乎"人-社会一国家"的关系,老师从更高更长远的角度引领孩子成长,若要给课程内容评分的话,我会给满分。课堂是生动有趣的,作业量却好大,幸而小宝很愿意且很认真地完成,其中一份作业还被大象老师评价为"出版物级别",娃很得意,妈很高兴。我对华伦只剩下了崇拜与尊敬!

        一转眼到了四月,华伦通知报名了,但没等来考试,却在5月24日下午突然收到了华伦的钉,似乎没有多少的意外与惊喜,好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而已。就这样,小宝与华伦的故事似乎要️有续集了。那时,时代与三牧除了网络报名外无其他消息了。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