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小学教育>热点资讯>初中学情>正文

官宣!2020私立校预计60%摇号+40%自招方式招生!

2019-08-13 15:06

来源:福州小升初

作者:小初君3号

重点让义务教育更均衡

  【政策原文】近几年,船政小学、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等4所市属学校相继开办,实现市属学校在六城区的全覆盖。

  市区老八所高中相继复办、联办初中,目前福州三中、四中、格致中学、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均已复办或联办初中,通过“量上扩大、质上提升”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加大民办学校招生改革力度,推动民办学校有序、均衡发展,2019年报名数超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55%的招生名额由摇号产生,2020年摇号比例将提升至60%。在全省率先制定高中定向生分配向无选择生源学校倾斜的方案,遏制“择校热”问题。

  摇号比例逐年递增

  2018年,福州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政策,首次开始对于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取摇号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且不能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允许民办学校先对第一志愿学生进行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摇号对象;招生计划数的50%招生名额先由摇号产生,其余50%由民办学校依规自主招生。

  2019年,虽然私立校遇上福州史上最严政策把控,最终依旧是采用摇号+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对于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取摇号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且不能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允许民办学校先对第一志愿学生进行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85%的摇号对象;招生计划数的55%招生名额先由摇号产生,其余45%由民办学校依规自主招生。

  不久前,福州市教育大会召开,官宣2020年摇号比例将提升至60%。而在此之前,民间流传着福州私立校明年100%摇号,引发不少2020小升初学生家长的焦虑与担忧。小君就此也曾发布过一篇推文《福州小升初将实行100%摇号?政策下将导致分层教育!》(点击标题即可查看),安抚家长们的心情。如今,事实证明福州市教育局综合了此前国家教育部的《意见》,结合福州当下教育资源配比情况,酌情逐步递增小升初摇号比例,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孩子可以免试入学。小君猜想,目前应该是福州市教育局响应国家教育部新政的试行阶段,所以摇号比例暂时是逐年5%的递增,等到一定时间局势成熟后,可能全面实施100%摇号。

  老八所复办、联办初中

  福州市区老八所高中相继复办、联办初中,目前福州一中、三中、四中、格致中学、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均已复办或联办初中,优质高中带动现有公立初中校,让老八所的优质教育普及到更多福州中小学生身上,一起实现全市教育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具体老八所各校复办、联办初中校情况:

  【福州一中】复办福州一中初中部;

  【福州三中】与福州十九中合并办学,在十九中加挂“福州三中初中部”,复办三中晋安校区(2019级新生是该校第一届学生);

  【福州四中】与福州十四中协作办学,在十四中加挂“福州第四中学协作学校”;

  【福州格致中学】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今年面向鼓楼区学生开始第一批招生;

  【福州八中】复办福州八中初中部(吉祥山校区);

  【福州高级中学】与福州十六中联合办学,在十六中加挂“福州高级中学联办初中”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