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小学教育>热点资讯>初中学情>正文

福州“老八所”复办初中公办校大盘点,你支持挂牌初中部还是新建初中部?

2019-02-11 09:53

来源:福州小升初

作者:福州新东方

  近年来,福州初中校中,民办初中校中考成绩普遍优于公办校,许多优秀的福州小学毕业生都选择进入民办初中校就读,公私立校间的生源差距越拉越大,呼吁福州“老八所”复办初中部的声音也不绝于耳。而在这十多年来,福州一中和福州八中分别复办初中部之后,也真切的带动了其对口小学的发展,井大小学、国货路小学一跃成为热点小学。

  现在,越来越多的福州“老八所”开始复办初中部,而复办的方式大体上分为两种:挂牌初中部和新建初中部。“挂牌初中部”是老八所高中与现有的初中校形成联办合作关系,共享教育资源,对于现有的初中对口划片无影响;而“新建初中部”则是老八所高中新建立一所初中校,重新规划小学的对口划片政策。接下来我们就看看现在有哪些老八所高中校复办公立初中部。

    福州一中——福州一中初中部

  

  办学性质:新建初中部

  复办时间:2007年

  对口小学:福州实验小学、井大小学

  学校介绍:福州第一中学是福建省教育厅唯一直管的中学,是原国家教委确认的中国名校,其前身可追溯至清嘉庆二十二年(公元1817年)创建的“凤池”书院和同治九年(公元1870年)创建的“正谊”书院,是福建最早的一所公立学校,1951年定为现名,迄今已有193年的历史,长期以来一直是福建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其学习氛围沿袭了一中一贯的“宽松”,不设早读;7点50分到校;主科从甚少用副科时间。教学进度稳健,重视复习,这种学习氛围下出来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各方面素质都很受好评。

  历年中考成绩:

          2016年  一三附录取率10.54%       老八所录取率37.95%
          2017年  一三附录取率 18.93%      老八所录取率30.28%
          2018年   一三附录取率13.67%      老八所录取率32.67%


     福州三中—福州第十九中学

  

  办学性质:挂牌初中部

  复办时间:2017年9月27日

  对口小学:鼓一小、中山小学、温泉小学

  学校介绍:学校现有教职工181人,其中专任教师16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0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95%,中、高级教师占60%,另有1位省级学科带头人,4位省级骨干教师,3位市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导师。学校占地面积20亩,现有2座教学楼、1座食堂。校园内部教学设施齐全,拥有按标准化配备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电化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等。每间教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2012年起,学校还与福建省示范性高中福州三中携手合作,积极探索联合办学之路,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在师资、教研、资源共享等方面签订相关协议,并有60位学生通过自主招生方式被福州三中录取,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推动两校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9月,学校将与福州三中正式合并办学,成为福州三中初中部(庆城校区)。

  历年中考成绩:

       2016年   一三附录取率10.44%   老八所录取率37.19%
       2017年   一三附录取率17.48%   老八所录取率33.69%
       2018年   一三附录取率12.22%   老八所录取率31.88%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