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小学教育>升学资讯>学校介绍>正文

厦门市高中介绍:同安第一中学

2020-05-27 17:02

来源:网络

作者:

厦门市高中介绍:同安第一中学
1

同安第一中学简介

 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Tong’an No.1 High School of Fujian),简称“同安一中”,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学校是由厦门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24年的同安初级中学;1931年更名为县立初级中学;1953年正式更名为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 截至2018年7月,学校占地383亩;截至2009年12月,学校有43个班级;截至2019年11月,有学生5162人,教职员工380人。

2

同安第一中学历史沿革

民国13年(1924年)9月,学校前身同安初级中学创建。
民国14年(1925年),中学部续建校舍。
民国20年(1931年),更名为县立初级中学。
民国25年(1936年),停办。
民国29年(1940年),陈嘉庚筹划在莲花垵柄村设立集美中学分校,省政府不准。
民国30年(1941年)2月,即以垵柄村为校址正式复办。
民国31年(1942年)秋,迁址阳翟。
民国33年(1944年)10月,迁垵柄。
民国34年(1945年)9月,迁阳翟。
民国36年(1947年),迁到县城孔庙。
1952年,改为同安第一中学。
1953年,与同安第二中学(高中部)合办为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
1959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中学。
“文化大革命”期间,学校校址被占。
1968年秋,复课。
1970年2月,迁到北门外大轮山麓原厦门师范校。
1979年,重新确定为福建省第二批办好的重点中学。
1980年,被重新确定为省重点中学。
1996年,被确认为福建省普通中学二级达标学校。
1999年,被确定为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
2004年,划归厦门市教育局直属。
2017年,滨海校区正式开办。
2018年9月,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小学部开办;同年12月,学校滨海校区高中部开始建设。
2019年1月,成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同年8月,学校被授予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3

同安第一中学办学条件

硬件设施
截至2013年6月,学校拥有语音室、音像阅览室、电子备课室、动植物标本室以及航模、机器人、雕塑、集邮、书画、舞蹈、健身等专用教室;多媒体、网络、校园广播进教室,自办六套无线调频英语广播节目;图书馆藏书15万册,报刊400多种。校内建有地理园、生物园、法制公园等教育实践基地。
办学规模
截至2018年7月,学校占地383亩;截至2009年12月,学校有43个班级;截至2019年11月,有学生5162人,教职员工380人。
师资力量
截至2019年11月,学校有教师175人,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有中学高级63人,一级68人,初级34人,见习教师10人,研究生学历23人,特级教师1人,省教学名师培养对象1人,省学科带头人3人,省骨干教师9人。 [15] 此外,学校还有外籍教师2人。

4

同安第一中学荣誉

截至2019年11月,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师德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中国青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全国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中国创造教育实验基地”“全国普通高中共青团联盟理事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德育研究规划课题重点实验学校”“福建省首届文明校园”“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福建省德育先进校”“福建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福建省青年文明号”等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
2019年,学校被授予“清华大学2019年生源中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2018年5月28日,入选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首届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