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小学教育>热点资讯>正文

2019年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初中学排行榜出炉!

2019-09-06 17:52

来源:福州小升初

作者:小初君3号

  众所周知,三年前福州城区出现大范围私立择校热,直接导致今年公立初中校中考各项录取率指标骤降,热门私立校中考成绩大幅度上升。虽然福州热门私立校数量不少,但终究还是僧多粥少,很多学生最终仍需回对口公立校。这就要求家长在掌握私立校动态的同时,还需要留意孩子对口公立校在所属区域的成绩排名变化。

  2019福州市各区初中校排行榜单

  你的对口中学排名第几

  鼓楼区

  鼓楼区初中校排名的变化能够很直观地反映出,今年私立校成绩普遍高过同区域公立校的成绩。黎明中学去年的排名在延安、一中、屏东、十九中之后,今年一跃到鼓楼区第4名的位置。除此,公、私立校自身的成绩排名较去年也有些许变化:

  【1】三牧虽然仍是鼓楼区排名第一的私立校,但是其今年的老八所录取率比去年低了4个百分点,一三附录取率比去年低了7个百分点;

  【2】公立校第一阶梯队的延安、一中、屏东、十九中四所学校,今年老八所录取率直线下降,屏东中学的排名跌到了十九中之后;

  【3】在公立校成绩普遍下降的局势下,杨桥中学今年倒是的中考成绩倒是与去年基本持平,在鼓楼区的排名还上升了一个位置,也算是一种进步了。

  台江区

  台江区学校的成绩让人哭笑不得,排名第一的台江华伦六年蝉联福州市初中校中考排名第一的宝座,随后的其他8所初中校,中考各项录取率数据都不是太好看,八中今年的老八所录取率比去年低了4个百分点,一三附录取率低了2个百分点。台江区和鼓楼区都算是福州的老中心城区,但是两者之间的教育资源分配相差巨大,不难理解为什么台江区的家长都趋之若鹜地让孩子考私立校。

  仓山区

  仓山区是福州老城区中初中校数量最多的行政区,单私立校就有时代、华南、超德、英才4所,学校教学教育质量仅次于鼓楼区。仓山区众多私立校中,时代中考成绩每年都位居仓山区第一,华南第二,另外两所英才、超德相比之下就逊色了一些。

  仓山区公立校的数量较多,因此两极分化也比较大。排名前茅的十六中、金山中学甚至可以和鼓楼区的学校互争高下,但是排名位于后半部分的学校就不太行了,中考各项录取数据凄凄惨惨戚戚。

晋安区

  晋安区的情况与台江区相仿,晋安华伦独占鳌头,日升紧随其后,两所私立校在福州市都是榜上有名的。相比之下,后面的公立校成绩都不太理想。今年晋安区学校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晋安华伦了,洗刷了私立三甲的排名,直接冲刺到全市第二的位置,老八所录取率高达83.71%,有58人考上福州一中。

马尾区

  马尾虽然算是福州城区中发展最迟,教育资源比较落后的行政区,但是今年马尾排名前六的这几所初中校老八所录取率都比去年增多了1-3个百分点不等。马尾的初中校人数普遍较少,3所学校不足百人,总数超过300人的学校也只有3所,相较福州其他城区,基数更低,相对应的升学数据也会低一些。

  

  由上图可以得知,福州老八所录取率排名前20的初中校里,有60%的学校归属鼓楼区,其次是仓山区,台江和晋安平分秋色,马尾则全军覆没。这张图反映出鼓楼区独揽众多福州优秀初中校,占尽风头。对于其他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区域来说,考私立校是学生家长们的首选。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