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福州新东方学校>小学教育>学习资料>学科资料>正文

小学科学(常识)大整理

2019-07-16 11:08

来源:新东方福州学校

作者:福州新东方


 

1、我们用扦插的方法来种葡萄,主要是因为葡萄的茎具有( C  

A、贮藏作用    B、输送作用    C、繁殖作用    D、光合作用

2、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C 

A、仙人球是一种不需要水就能生长的植物。

B、植物生长需要阳光,所以植物的生长环境都是相同的。

C、在不同环境中的水稻,生长情况是不同的。

D、只要保持水分的充足,水仙花可以在任何环境下生长。

3、下列不属于果实的是( D 

A、无籽西瓜    B、香蕉        C、向日葵籽    D、萝卜

4、下列植物的花属于不完全花的是( C 

A、桃花        B、油菜花      C、黄瓜花      D、玫瑰花

5、森林里的空气比较湿润,是因为树叶进行了( B   ),将水分蒸发到空气中去的缘故。

A、光合作用    B、蒸腾作用    C、蒸发作用   

6、树林里的空气比较清洁新鲜,是因为树叶进行了( A  ),向空气中放出氧气的缘故。

A、光合作用    B、蒸腾作用    C、蒸发作用   

7、凤仙花出土时长有的第一对叶由( A )发育而来。

A、子叶        B、叶芽        C、胚芽

8食物滴上碘酒后,变蓝色,说明食物中有(   C 

A、蛋白质      B、脂肪        C、淀粉

9、凤仙花出土以后,茎会发生(B )这些变化。

A、刚出土时的茎比较柔软,红色,慢慢地变硬变黄绿色了

B、刚出土时的茎比较柔软,黄绿色,慢慢地变硬变红了

C、刚出土时的茎很细很硬,黄绿色,慢慢地变粗变红了

10、根据下列植物果实或种子具有的特点推测,利用动物来传播种子的是(   C     )。

A、 果实在成熟时会突然炸裂     B、轻,带翅或绒毛

C、有小刺或多肉好吃           D、圆形,散落时能滚动


  

1、壁虎保护自己的方法主要是( A ),竹节虫的形态与竹子的枝条相似,这种保护自己的方法叫(  B )。

A、断尾        B、拟态        C、刺          D、盔甲

2、在下列会飞的动物中,属于鸟类的动物是( B

A、蝙蝠        B、燕子        C、蜻蜓        D、飞鱼

3、下列动物中,不冬眠的是 (  C

A、青蛙        B、蛇          C、虎          D、乌龟。

4、下列动物属于昆虫的是( A

A、菜青虫      B、蜈蚣        C、蚂蝗        D、蚯蚓

5、蚕是蚕蛾的( B ),蚕蛾是蚕的( D  )。

A、卵          B、幼虫        C、蛹          D、成虫

6、留鸟是不迁徙的,如(  A )。

A、麻雀        B、燕子        C、大雁        D、天鹅

7、世界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多的动物是( D  )。

A、鸟类        B、哺乳动物    C、爬行动物    D、昆虫

8、蟋蟀的鸣叫声是由( A  )振动发出来的。

A、翅膀        B、腿          C、口器

9、养蚕、抽取蚕丝织成丝绸,是(  )的伟大发明。

A、美国        B、中国        C、日本

10、下列动物中,由妈妈直接生下来的是(  )。

A、猫          B、苍蝇        C、金鱼

免费试听课程

24小时内将会有老师联系您,安排课程试听

班级类型:
意向校区:

新东方福州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fz-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